月满,残缺
1. 月满,残缺
又到中秋,不知是喜是悲。时光总在这个时间在我身上留下一些痕迹,年龄,抑或是平平淡淡的经历。原来,我已二十二岁了。
记得一位老师说过:一个人在过生日时最应该想起的是自己的母亲,想想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时她所承受的痛苦。时隔多年,这句话依然清晰。但是,那一句感谢却始终没有说出口,我假装满不在乎,来掩饰我的心虚。
已然过了“小时不识月,呼作白玉盘”的年纪,此时观月,忆往昔,看远方。数不尽的并非哀愁,而是一个个碎掉的自己。时间是一个有意思的东西,他让我们变得让我们在谈笑风生时也不忘心中的苦恼,和老友相聚时不再谈论喜悦而是不如意。
二十多年的光阴,也算见过形形色色的人。我还是没有学会与自己不喜欢的人相处,或许,是自己与他们格格不入。有的人低调内敛,有的人趾高气扬;有人和蔼可亲,有人咄咄逼人。我似乎并没有学会圆滑,反而,愈发自大,目空一切,或许,这也是我的一份坚持。有人说这叫有个性,也有人说,这是傻帽。
经历过失败,也有很多次成功。然而,初心似乎渐行渐远。
……
似乎,过于沉重了。好吧,晚安,各位!